Vermillion♦️

我的月亮荒凉而渺小。

【明悦】蜚蜚

 建议配合bgm食用

明悦现实be向 取悦无痛症设定

提及了以前的事情,没有为谁洗白的意思,看个开心就好

 


取悦疲惫地撑开眼,窗外雨已下了一整夜,事实上这个季节的天气一直都是这样阴云笼罩,难有拨云见日的一天。


他抓过放在枕边的手机,时间还停留在凌晨四点,他不过睡了短短几个小时就被光怪陆离的梦境惊醒,冷汗浸湿了后背的衣物,黏腻的感觉惹人不快。


这段时间他一直都是如此,辗转反侧难以入眠,睡也不过是浅浅而短暂的几个小时,噩梦如同毒蛇一般将他缠绕捆绑,尖利的獠牙刺入血肉,而他反抗不能。


他自然是明白这么下去他的精神状况会愈发糟糕,更有甚者会影响到之后的比赛……虽然接受了狐狸的建议吃了褪黑素,但显然是没多大效果。


在黑暗中传来了低声叹息,他紧紧闭上眼试图再度入眠,可往日的种种依然萦绕在脑海浮现在眼前,莫名地,他有点想哭。


可是,哭能有什么用呢。他的心动,他的感情,全都在那一天被他亲手碾碎成粉末抛入深不见底的海洋,而他就像那些在水中溶解的粉末,被剥夺呼吸,在溺毙的窒息感中死亡。


黎明,小明同学,阿明。


在一开始他并没有想到这份感情会如此痛彻心扉令他难以割舍,不过是在欣赏中带了那么一点若有若无的好感以及似是而非的心动。


他早该想到这样的感情最终也不会有结果,可当他在台上对上了黎明的目光,他在对他笑。


这双眼睛真亮啊,好像连他眼睛里的自己都变得闪闪发光了。一如他打顺风局时的雷厉风行,他几乎不加掩饰自己对黎明的情愫,只为得到那么点回应。


最开始,他以为他的选择是正确的,因为黎明牵住了他的手,宽大而温暖的掌心紧紧地包裹住他的手,仿佛能融化他这颗心脏。


那段时间他就像浸泡在蜜罐子里,他和黎明会在无人注意的角落,偷偷勾住对方的小拇指轻轻晃着,还会紧紧相拥,浅浅亲吻,就像是情窦初开的学生一样。


但其实他并不喜欢甜的,蜂蜜再怎么想保存长久也终究会有变质的那一天。


当然他们也没能等到变质,罐子就已经先被打破了,蜂蜜缓慢却不可阻止地溢出,流得满地,沾上了满地的灰尘,不能要了。


取悦,我觉得你该道歉。黎明揽着他的肩膀,声音柔和,小心翼翼地就像在哄一个孩子一样。


说起来黎明也确实说他有时候像小朋友。


——顽劣,惹人嫌。


“我不想。”他坚决道,他素来下定决心便不会改变,也从不愿做违背自己内心的事。


认定了死理,他不愿意低头。


事情出来后,他看过自己爆满的私信,看过评论区的冷嘲热讽阴阳怪气,所有人都在指责他,逆着光站在高处,他看不清人脸,独独能听见他们在说“道歉,快道歉。”


纵使所有人都觉得他做错了,他都可以不关心不在乎。


“黎明。”取悦低声道,“你也觉得我做错了吗?”


你也不站在我这里吗?


黎明沉默了,但还像往常一样握住了他的手,可这一次却冰冷得像锐利的尖刀,直直地刺进他的心脏,留下难以愈合的、丑陋的伤疤。


取悦淡淡笑了,黎明曾经说他太冷了,但笑起来很好看,希望他能够多笑笑。


“我明白了。”他缓慢而坚定地抽出手,“我会道歉的。”


他强忍着心脏的抽痛,眼睛蒙上了一层不可融化的坚冰,声音冷漠而绝情:“我们就这样吧,黎明。”


“我会处理好的,你不需要担心了。”他低下头,藏在袖管里的手不自觉紧攥成拳,“这样对你来说比较好。”


后来黎明有什么反应吗?说实在话,他不太记得了,他依稀记得自己说完便落荒而逃,而黎明并没有追。


也挺好的,没什么不好。他不需要因为谁而有情绪起伏,只要再给他一些时间,他有自信能够调整好的。


在他这二十多年的岁月里,也未曾尝过什么痛,更谈何心痛。他本可以用其他方法去慢慢修复他和黎明破碎的关系,但破镜难重圆,他们之间永远都会因这件事有隔阂,倒不如回归最初的起点,作为友人,作为战友……作为同事。


他顶着昏沉的脑袋起身,抓起桌上的水杯打开门,却正好看到了熟悉的身影。


“……没睡呀?”黎明听到响动猛地回头,“我记得你说你累了来着。”


取悦怔了怔,点头应了声:“没睡很熟,你怎么也没睡?”


“我也是。”黎明勉强笑了一下,“睡不着又有点口渴了,你先吧。”


取悦强压下心中的慌乱,从烧水壶里倒了些水,热气在空中漂浮消散,就好像他们戛然而止的感情一样,轻易地烟消云散,徒留尴尬的氛围。


“取悦!”


就那么晃神的功夫,水已经从杯中溢出,黎明唤他时,他这才发现热水浇在他的手上,已经红了一片。


取悦甩了甩手,对上黎明担忧的目光,轻声道:“我没事,这水没多烫,等会用凉水冲冲就好了。”


说罢便抓过水杯快步走向房间,没发现身后黎明悬在空中试图抓住他的那只手,最终颓然地垂了下去。


就算再怎么自欺欺人,他们都已经回不到过去那般亲密的关系,不过是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
其实在取悦提出分手时,黎明是想抓住他的,但他觉得取悦需要时间冷静,更何况在同一屋檐下,总会有那么些机会把一切说清楚。


可他不曾想取悦是认真的,取悦做出了最适合自己的选择,似乎也确实贯彻了“从不取悦任何人”的信条。


取悦选择斩断一切一了百了,注销了大部分平台的账号,关闭了平台回放,这意味着本就只留有些许缝隙的心门被重重封锁。


也意味着黎明等待的机会并未到来,取悦甚至不给他任何单独相处的机会,但眼睛仍时常注视着他,恍然间似乎有破碎的光溢出,那是眼泪吗?


然而更多时间里,取悦总是在发呆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黎明猜不透他的想法,也没有再询问的资格,只能看着取悦一点点用坚硬的壳包裹住自己,把自己武装得坚强。


不清楚取悦何时能够再走出来,黎明想着,也拿起烧水壶倒了些水,想要拿起时却猛地抽回了手,表情骤然间严肃。


若换做平常的他,不可能会不经过取悦的允许就擅闯,就算取悦不生气,这仍然是很没礼貌的行为,然而此刻他顾不了那么多了。


他看见取悦蜷缩在电脑桌前发呆,那只烫伤的手还虚虚拢着杯壁,似乎根本感受不到水的滚烫。


双眼受灯光的刺激而眯起,取悦伸出手去挡,却被黎明一把从座位上抓起。


“你犯什么病啊?”取悦似乎有些恼怒,温软的声音里攀上丝丝颤抖,“你敲门了吗你?”


黎明摊开取悦的手,原本纤长漂亮的手已经被烫得通红,而取悦却像是毫无所觉一样。


“你才有病吧?你都不会痛吗?”黎明拔高了音量,去对上取悦略显慌乱的神情。


取悦挣了几下未果,索性放弃般卸了力道,空气中流动着的尽是沉默。


他们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呢?取悦为什么连解释都不愿意听就擅自选择结束关系呢?感情难道不是他们双方的事情吗?


他有太多太多疑问想要同取悦倾吐,却在取悦抗拒的眼神中泄了气。


他的眼神忽地落在取悦腕间,睡衣袖口在无察觉的情况下悄悄滑落,盘踞在腕上的是一道道细碎浅淡的疤痕,看起来并不像是最近留下的。


指腹细细抚过腕间的伤疤,取悦像受了惊吓一般抖了抖,下意识想抽回手,却被黎明死死攥住不放。


“什么时候的伤?”黎明低头去看取悦,“取悦,你怎么什么都不跟我说。”


他全身被无力感笼罩,纵使他们曾经有过亲密的关系,也依然像隔着层云雾,取悦不曾告诉过他什么。若不是他看见了,取悦是不是打算一直瞒着他?


取悦垂眸,再抬眼间目光柔和平静,就像湖一样,波澜不惊。


“就是一点小伤罢了……我能自己处理。”取悦轻笑,“不会疼的,我没那么金贵。”


“该放手了,小明同学。”我们之间已经没什么关系了。


黎明的手不可抑制地发颤,他不明白取悦为何能如此冷漠绝情,分明很难放手也执意要结束这段关系。


可他什么都问不出口,他知道就这么放手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就是他们最好的处理方式,也是取悦认为的最好的结局。


他缓缓地松开手,然而取悦的腕上已被圈出一道鲜明的红痕,但取悦毫不在意地搓了搓之后用袖口盖住。


“再去休息会吧,明天还要起来排位。”取悦仿佛释然一般笑了出来,“我们还要为了比赛一起努力呢。”


我们还是可以当朋友的……大概。


黎明胡乱地点点头,这一次换他选择落荒而逃,他不能再同取悦待在一间房内,那样沉重的情感压在他的心头,重得他喘不过气。


而取悦敛去勉强的笑,现在的他一定很狼狈吧,还好黎明看不见……他轻轻扣上门,像脱了力一般,倚着门板跌坐在地。


他又将自己蜷了起来,去抵御从心底泛出的寒意,他的爱意已逐渐沙化,形成广阔无垠却也荒芜人烟的荒原,而他将在这片荒原里死去,无人知晓。


直到他眼前一片模糊,他才意识到自己掉泪了,真没出息啊。他的世界本就是一片荒芜,为何要因为失去而落泪,可仔细想来,或许是压抑得久了,精心筑起的坚壳才会在无知无觉的情况下被击碎。


他或许这辈子也不会再那么喜欢一个人了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